close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96年度大師講座


一、活動宗旨: 
臺灣擁有傲視全球的豐富多樣性,但在長期忽略與種種不當開發下,造成重要生物棲地的零碎化甚至消失,隨著全球暖化的加劇,更是嚴重破壞生態系的穩定性,美國前副總統高爾(Al Gore)以紀錄片發表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之後,對於社會大眾產生無比的震撼,而國際珊瑚礁學會(International Coral Reef Initiative, ICRI)宣佈2008年為「國際珊瑚礁年」,呼籲各方重視珊瑚礁,注意其對全球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性。活動擬藉以科學的證據帶領大家深入了解氣候暖化的影響、珊瑚白化的嚴重性,期能喚起對於環境保育意識的重視,落實認同人類和自然的相互依存關係,以達到資源的永續利用。

二、指導單位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

三、主辨單位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學會

四、活動時間:九十七年三月三日晚上七點至八點半。

五、活動主題:
  以科學證據說明全球暖化, 珊瑚礁及海洋環境的介紹
  主講:陳昭倫博士(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副研究員)。

六、活動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理學院分部研究大樓S101教室。

七、參加對象:任何職業身分,只要對於生態環保議題有興趣者。

八、活動方式:學者演講約一小時後,進行問題討論、經驗分享等。

九、備註:
  1. 不需要事先報名,請準時出席入座。
  2. 會場不得飲食與攜帶食物進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tiv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